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拉拢日荷限制半导体对华出口,日本业界如何看

文|财新 杜知航 钱童
2023年03月18日 15:24
荷兰已确认限制对华出口先进制程光刻机,日本尚未有明确动作。数名日本贸易和经济界人士对财新表示,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希望维护中日正常经贸关系
当地时间2022年1月5日,德国柏林,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的工厂。近日,美国拉拢日本和荷兰,试图限制对华先进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出口,消息震动全球半导体行业。图:Krisztian Bocsi/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日经济完全脱钩,既没有必要,也不可能。”对于贸易脱钩的论调,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电子信息产业部部长吉池直樹对财新表示,“相比担心和考虑如何应对‘脱钩’,面对中国企业全方位的追赶,日本企业应该多下功夫关注企业自身在技术方面的发展。”

  近日,美国拉拢日本和荷兰,试图限制对华先进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出口,消息震动全球半导体行业。财新采访数位日本贸易和经济界人士,他们详细分析了市场状况,同时表达了希望维护中日正常经贸关系的心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