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电动汽车补贴细则即将出台 福特宁德时代合作项目获州政府支持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3月19日 08:04
3月15日,美国密歇根州批准一项总额为5.85亿美元的拨款计划,支持项目中包括福特汽车电池厂以及国轩高科电池材料工厂
资料图:厦门一展会上,宁德时代展位吸引参观者。宁德时代称,已接受美国福特公司合作邀约,将为这家工厂提供筹建和运营服务,并许可有关电池专利技术。这种模式是宁德时代与福特强强互补。图:中新社记者 吕明

  【财新网】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细则将于3月底前公布,宁德时代与福特汽车合作项目进展广受关注。3月17日,宁德时代(300750.SZ)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公司与福特合作项目正在推进过程中。

  2月13日,福特汽车宣布计划投资35亿美元在美国密歇根州建设一座磷酸铁锂电池工厂,且与宁德时代(300750.SZ)达成新形式合作关系。相关磷酸铁锂电池工厂由福特汽车投资建设,由宁德时代提供相关技术和服务。

  2月14日,宁德时代呼应了福特汽车披露的消息。宁德时代称,已接受美国福特公司合作邀约,将为这家工厂提供筹建和运营服务,并许可有关电池专利技术。这种模式是宁德时代与福特强强互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