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通威股份董事长兼CEO辞职 刘汉元女儿接任;贵州黔西谷里煤矿事故搜救工作结束 6人遇难

2023年03月22日 09:29
俄油大幅降价 中国前两月进口俄油同比增近24%;山西晋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在产煤化工企业限产30%
3月21日,通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3月19日收到董事长谢毅提交的书面辞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通威股份董事长兼CEO辞职 刘汉元女儿接任

  3月21日,通威股份(600438.SH)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3月19日收到董事长谢毅提交的书面辞呈。谢毅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CEO、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谢毅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公司于3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选举刘舒琪为公司董事会董事长,兼任公司CEO,任期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刘舒琪是通威股份实际控制人刘汉元的女儿,现年34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