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低能级城市存货降价侵蚀利润率 招商蛇口2022年盈利跌近六成

文|财新 陈博
2023年03月23日 09:10
行业低迷之际,不少企业退出了土地市场,招商蛇口抓住窗口期以更低价格获取更多优质地块,这些地块整体利润表现向好
在3月21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招商蛇口董事总经理蒋铁峰说,招商蛇口利润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弱二线及三线城市存货拖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购房需求端萎缩,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盈利能力普遍承压。2022年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1979.SZ,下称“招商蛇口”)实现营业收入约1830.03亿元,同比增长13.92%;但归母净利润约为42.64亿元,同比大跌58.89%。3月20日,招商蛇口公布2022年财报,显示上述信息。

  这是招商蛇口的归母净利润连续第三年下滑,且2022年跌幅远超此前两年。在3月21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招商蛇口董事总经理蒋铁峰说,招商蛇口利润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弱二线及三线城市存货拖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