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鼓励车主置换新能源汽车 多地补贴促消费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3月23日 12:34
北京市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力争达到200万辆。截至2021年底,这一数据约为50.7万辆
北京丰台,充电站的电动汽车。日前,北京市商务局、经信委等七部门发布2023年《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市车主将名下乘用车置换为新能源汽车,可享受8000元至1万元补贴。日前,北京市商务局、经信委等七部门发布2023年《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显示上述信息。

  方案实施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8月31日。车主如报废或转出新能源汽车、使用1至6年的燃油车,换购新能源新车,可获补贴8000元;如果转出或报废的是使用期6年及以上的燃油车,车主换购新能源新车可获补贴1万元。此次补贴范围包括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