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CEO:非洲巨型铁矿开发在即 中方企业的参与可保证项目稳定性

文|财新 卢羽桐 罗国平
2023年03月28日 12:32
西芒杜项目开发的复杂性史无前例,是一个全局性的挑战;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不同的合作伙伴能够贡献不同的专业技术
“西芒杜项目的复杂性史无前例,是一个全局性的挑战,”石道成认为,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不同的合作伙伴能够贡献不同的专业技术。“我们都在承担着各自的角色,如果只有一方来承担所有事情,这个企业的压力就会非常巨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项目开发风险巨大,投资方中有中方企业的参与,可以保证项目开发的稳定性。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石道成(Jakob Stausholm)在3月26日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西芒杜项目位于非洲几内亚东南部,其铁矿储量是全球钢铁中潜伏的“革命军”,该项目铁矿石平均品位达65.5%,投产后初期可年产1.2亿吨高品位铁矿石,或将改变目前全球铁矿石供应格局。

  西芒杜项目开发主要涉及资金和建设两方面。据财新了解,目前在几内亚政府协调之下,由力拓集团、中国中铝集团等组成的Simfer合资公司已承诺给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约5亿美元贷款。不过这笔资金不会一次到位,而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批到位。在建设上,基础设施建设将主要通过赢联盟WCS PortCo、WCS RailCo、Simfer InfraCo Guinea三家公司实现,建成通车后,再交由项目基建公司—跨几内亚公司运营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