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央企专业化整合提速;国家电投新能源REIT上市

2023年03月30日 10:51
赣锋锂业2022年净利增292.2%;中海油2022年净利润1417亿元 同比增长101.5%
国家电投新能源REIT以江苏公司旗下滨海北H1、滨海北H2海上风电场和配套运维驿站为底层资产,最终发行价格9.8元/份、募集资金规模78.40亿元,为国家电投引入权益资金47.51亿元、可支持扩大投资规模约238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国家电投新能源REIT上市

  国家电投3月29日消息,当日,国家电投新能源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国家电投新能源REIT”)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标志着国内首个能源类央企资产上市平台诞生。国家电投新能源REIT以江苏公司旗下滨海北H1、滨海北H2海上风电场和配套运维驿站为底层资产,最终发行价格9.8元/份、募集资金规模78.40亿元,为国家电投引入权益资金47.51亿元、可支持扩大投资规模约238亿元。国家电投资本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电投新能源REIT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一方面使投资者拥有了更为便利的二级市场交易场所、提高了基金流动性;另一方面也为公募REITs资本市场提供了公开透明的交易价格参考,有利于推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