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壳牌:全球LNG市场短期内将继续保持紧平衡

文|财新 郭霁莹
2023年03月30日 20:58
短期来看,驱动全球特别是欧洲LNG供需格局变化的主要有三点因素:全球新增供应、欧洲需求增量以及中国的需求
壳牌认为,随着进口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减少,以及西欧新建LNG接收站的快速发展,LNG正成为保障欧洲能源安全日益重要的支柱;而作为以往LNG第一大进口国,中国的LNG需求将成为短期内主导全球LNG市场变化的关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洲对液化天然气(LNG)进口量的增加,将在未来两年加剧与亚洲对有限新增LNG供应的竞争,LNG市场将继续保持紧平衡状态。

  3月29日,壳牌(Shell)在第四届中国液化天然气发展论坛上发布了2023年《液化天然气(LNG)前景报告2023》(中文版)(下称《报告》),并作出上述判断。

  壳牌集团能源市场执行副总裁Steve Hill在会上指出,“短期来看,驱动全球特别是欧洲LNG供需格局变化的主要有三点因素:全球新增供应、欧洲需求增量以及中国的需求。” 不过,考虑到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和能源政策变化,其LNG需求的可确定性和可预测性偏弱。中国在全球LNG市场中的角色,正从推动增长的进口市场,转变为更具“平衡市场“特征的灵活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