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事会不认为特斯拉存在关键人风险 任命朱晓彤为汽车高级副总裁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4月07日 18:11
特斯拉高级管理层共有四人,分别是CEO马斯克、首席财务官以及动力总成能源高级副总裁,朱晓彤排在第四位
资料图:朱晓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斯拉计划于5月16日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多个事项。部分股东提出一项议案,指出特斯拉存在“关键人风险”,要求公司采取措施改善,例如确定特斯拉CEO马斯克的潜在继任者。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特斯拉(NASDAQ:TSLA)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股东委托书,披露上述信息。

  提出议案的特斯拉股东认为,马斯克地位很高,特斯拉经常被认为是存在“关键人风险”的典型案例。议案指出,根据摩根士丹利的一份报告,关键人员流失会影响公司业绩。例如,一些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公司在CEO离职后,业绩普遍表现不佳。特斯拉高度依赖马斯克,又没有应对马斯克离开或不担任CEO风险的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