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民航业加速回暖 客运量恢复至疫情前的80%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4月13日 15:34
中航协预测,二季度航空客运市场需求将继续向好,整体客运航班量将恢复至疫情前的98%以上
2023年2月8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旅客等候登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防疫放开后,民航业已全面回暖,国内航班量及客运量均达疫情前80%,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下称“中航协”)预计二季度将继续增长,国内航班量有望超过疫情前。

  据航班管家最新数据,2023年一季度,民航执行客运航班量106.2万架次,同比增长42.4%,恢复至2019年的82.5%;旅客运输量近1.3亿人次,同比增长68.9%,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0%。

  分月来看,1月因防控解封、春运等因素,航班量迅速回升;2—3月,日均航班量稳定在1.1万班以上,3月26日进入夏秋航季以来,航班量进一步增长至1.2万班以上。旅客运输量则在1—3月则逐月稳步攀升,3月单月超过4500万人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