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关刺激香港零售业 商铺租金能否大幅反弹?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4月14日 17:42
受旅客需求主导,药房、化妆品、美容产品及餐饮业等行业租赁势头加快
2023年2月11日,香港,大批游客于尖沙咀购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从2月6日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以来,旅客回流刺激零售市场气氛回暖,拉升商铺租金。世邦魏理仕香港区研究部主管陈锦平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香港的商业房地产市场各板块表现不一,写字楼及零售板块的租赁情绪及势头有所改善,预计2023年年内房地产市场情绪及需求将进一步增强。

  在入境内地隔离检疫措施全面解除后,香港与内地的往来人流大幅攀升。今年前两个月,香港迎来196万人次旅客访港,同比大增201倍,其中有139万人次旅客来自中国内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