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置地连续“摇中”广州两宗宅地 竞争对手要求封存摇号乒乓球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4月21日 09:58
一名房企投拓人士称,当前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严格,房企拿地的逻辑发生变化,土地市场会显著分化
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挂牌文件显示,四宗地块相邻,包含两宗住宅用地和两宗商业用地。房企若要竞拍其中一宗地块,必须同时参与竞拍其余三宗地块,且至少报价一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0日下午,在广州土地竞拍摇号现场,华润置地(01109.HK)连续“摇中”两宗宅地后,有房企质疑摇号存在“黑幕”,拒绝签字,并请来律师和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沟通,要求彻查摇号全过程。最终,摇号现场贴上封条,连摇号用的乒乓球也一并被封存。

  当天19时左右,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宣布,摇号有效,华润置地与长隆集团联合体中标两宗宅地,成交价为166.8亿元。当天,华润置地还拿下另外两宗商业用地,四宗地块的土地出让金共计197亿元。在广州土拍历史上,这一成交总价仅次于2009年出让的广州亚运城地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