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发布招商引资新政策 单个招商项目最高奖励1亿元

文|王凌波(实习) 包志明
2023年04月25日 23:06
新措施聚力招引“三大先导产业”和“四个新赛道产业”,建立重点产业招商机制,每年保障产业用地规模不低于1万亩
资料图:上海市政府办公楼。4月25日,上海市政府网站公布了《关于新时期强化投资促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政策措施》,聚焦招商奖励、模式和载体,重点产业招商机制建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面对新一线城市越来越激烈的招商竞争,上海再次加大重点产业的招商力度,巩固企业投资信心。4月25日,上海市政府网站公布了《关于新时期强化投资促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政策措施》(下称《措施》),聚焦招商奖励、模式和载体,重点产业招商机制建立。

  《措施》共涉及三方面24条措施。第一方面是推出招商引资政策新工具。首先,支持引进高端产业、高端服务业项目、重大功能性总部项目、农业农村优质项目,以及鼓励现有企业增资扩产等方式实施招商奖励“新计划”。其中,对新引进的高端产业优质项目推行落地奖励,单个重大招商项目最高奖励1亿元;对银行贷款项目给予每年贷款利息50%的补贴、最高2000万元的支持;对融资租赁项目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