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积压购房需求释放接近尾声 4月全国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3年05月10日 15:51
各能级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但一线城市跌幅小于二三四线城市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购房者在售楼部关注楼盘信息。各能级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但一线城市跌幅小于二三四线城市。图:中新社 刘文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国楼市成交量在2月和3月出现明显增长,但市场冲高后在4月转向回落,表明市场复苏动能不足。近日,多家市场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上述信息。

  市场机构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30个样本城市。4月,这些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64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7%,同比上涨37%。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也监测30个样本城市。这些城市4月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5%,同比上涨30%。

  同比数据增长明显主要是由于2022年同期全国各地正处于新冠疫情管控期,楼市成交寥寥,对比基数较低。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4月新房成交量显著低于2019年至2021年同期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