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奇艺新片单出炉 高管称内容监管政策趋于平稳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5月10日 21:56
新片单包括超270部内容。爱奇艺和腾讯视频会员体量均已过亿,进入增长瓶颈期,必须不断靠口碑内容争夺份额
5月10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该公司举办的“2023世界大会”上称,“跑马圈地、野蛮粗放的增长已经不适用了,现在我们的竞争、博弈、发展,肯定以质量为先。”

  【财新网】爱奇艺依然需要增长,财务指标上希望收入和利润双增长;非财务指标中,希望爱奇艺的作品数量和质量同时提高。”5月10日,爱奇艺(IQ.NASDAQ)创始人、CEO龚宇在该公司举办的“2023世界大会”上称,“跑马圈地、野蛮粗放的增长已经不适用了,现在我们的竞争、博弈、发展,肯定以质量为先。”

  龚宇认为,爱奇艺的两大突出能力分别是内容分发和宣传运营。内容分发平台由技术驱动,“我们公司一半是工程师,大部分是在内容分发,未来可能腾出一部分精力做内容创作方面的技术研发。”龚宇强调,要把能力最终换成钱,“我们是一个商业主体,所以要挣来钱让自己能够生存和发展,让我们合作伙伴获得应该有的经济回报,这是核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