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谷歌大模型迭代至PaLM 2 借生成式AI重构所有产品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5月11日 07:26
底层大模型、办公软件、云服务的AI功能升级明显,搜索功能的升级略显平淡。此外,谷歌还欲借生成式AI概念重振手机、平板等硬件
谷歌表示,对话机器人Bard将采用PaLM 2大模型,这也意味Bard告别了此前谷歌为了改善搜索结果,针对对话类程序开发的LaMDA大模型,转向适合于同时处理多任务、性能更强大的PaLM 2模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微软借ChatGPT发起进攻之后,被动应战的谷歌全面发力大模型。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谷歌在位于总部所在地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海岸线露天剧场(Shoreline Amphitheatre)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Google I/O,从对话式机器人、办公软件,到云上大模型平台,再到安卓生态和手机、平板、手表的硬件终端,全面以生成式AI重构。

  外界普遍预计AI相关发布是今年I/O大会的核心,但时长2小时的主题演讲显然给外界带来了更大惊喜。随着主题演讲的进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股价一路走高。美股5月10日收盘,Alphabet报112.28美元/股,涨4.0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