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诺康达创业板IPO暂缓审议 曾因未披露关联交易被监管警示

文|财新 滑昂
2023年05月19日 17:20
这家最早在2019年冲击科创板IPO失利的CRO(合同研究组织)公司,此前曾因未披露关联交易问题,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如今在创业板IPO为公司第三次冲击上市
目前,诺康达的受托研发服务分为药学研究、非临床研究和临床研究服务三大类。其中药学研究业务收入占比最大,包括为仿制药开发及一致性评价,和一类新药及改良型新药开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5月18日召开的2023年第32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诺康达”)首发暂缓审议。

  据公司官网,诺康达成立于2013年7月,总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是一家以辅料研究为基础、制剂技术为核心的CRO服务企业。招股书(上会稿)则显示,药学研究是诺康达最主要的业务,其中仿制药开发营收占公司总营收比例在2020年至2022年间均超过50%。

  2019年4月,诺康达科创板IPO申请曾被上交所受理,保荐机构为德邦证券。在经过来自上交所的一轮问询后,当年7月,诺康达主动撤回上市申请,上交所终止审核。彼时公司的收入真实性和客户背景被外界重点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