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推进 电力需求侧资源将进入电力市场;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开工 总投资约521亿元

2023年05月22日 11:23
广西将新增四台核电机组;神马电力拟投资7790万美元在美设子公司;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达成矿业项目合作意向金额20亿元
江苏扬州,风力发电绿色能源项目。《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积极拓宽需求响应主体范围。鼓励推广新型储能、分布式电源、电动汽车、空调负荷等主体参与需求响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推进 电力需求侧资源将进入电力市场

  据上海证券报,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9日就《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两个办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之中,都新增了需求响应章节。受访专家表示,此举旨在推动需求侧资源进入电力市场,逐步将需求响应作为电网经济运行常态化调节措施。

  其中,《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提升需求响应能力。到2025 年,各省需求响应能力达到最大用电负荷的3%至5%,其中年度最大用电负荷峰谷差率超过40%的省份达到5%或以上。到2030 年,形成规模化的实时需求响应能力,结合辅助服务市场、电能量市场交易可实现电网区域内可调节资源共享互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