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事长刘烈宏:中国联通已开通5G基站132万个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5月22日 15:11
截至2023年3月底,国内已累计建成5G基站264万个,较2022年末增加约33万个
他还在5月17日发表文章称,下一步中国联通将坚持适度超前、以建带用、以用促建,加快建设以5G为代表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G网络建设仍在高速推进。5月22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在大湾区科学论坛信息与通信分论坛上称,通过中频基站共建共享以及900MHz低频基站建设,中国联通已在全国开通5G基站132万个,占全球总数约三成。其中,在广东省,中国联通已累计开通12.2万个5G中频基站,以及3.9万个900MHz基站。

  刘烈宏称,只有数字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数据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高速流动,才能进一步激活5G新应用,拓展新业态,创造新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