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拆分后“瘦身” 智能云集团裁员7%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张而弛
发布于 2023年05月25日 09:00   更新于 2023年05月25日 20:58
2022年,阿里集团减员19576人;2023年一季度减员4524人。分拆之后,6大独立板块将更加注重效率,大量转岗人员将被裁员
财新了解,此次阿里云人员调整的时间为5月份,整体优化比例约7%,补偿标准为N+1+1,未休的年假、陪伴假等均可折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瘦身。在阿里集团分拆之后,市场传出阿里云智能集团裁员7%的消息。阿里云方面5月24日对财新回应,这是正常的组织岗位和人员优化。

  财新了解,此次阿里云人员调整的时间为5月份,整体优化比例约7%,补偿标准为N+1+1,未休的年假、陪伴假等均可折现。4月底,阿里云刚发放完年终奖。

  此外,淘天集团、本地生活集团、菜鸟集团和大文娱集团均传出裁员消息,尤其是淘天集团,被传裁员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