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抖音着力建专属内容池 能否解决青少年沉迷短视频难题?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5月25日 20:44
网信办今年将专项治理青少年沉迷短视频问题,抖音的一系列动作能否奏效?
抖音青少年模式设置40分钟的使用时长限制,22点到次日早上6点禁用,也无法使用直播、充值、打赏功能,在模式中上传的视频仅用户自己可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抖音针对未成年人沉溺刷短视频采取措施。5月25日下午,抖音举办青少年模式媒体开放日,称抖音为青少年模式每天新增1万条内容,这些内容全部经过人工审核。抖音还发布专项计划邀请专业机构和个人共建内容池。

  青少年模式是平台专为未成年人设置的内容池,阻隔未成年用户接触不良内容、防沉迷。抖音青少年模式设置40分钟的使用时长限制,22点到次日早上6点禁用,也无法使用直播、充值、打赏功能,在模式中上传的视频仅用户自己可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