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和13国达成供应链协议“排挤”中国 遭商业团体抵触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5月30日 17:38
美国商业团体认为美国将无法取得战略意义和商业成果,且可能危及美国在印太及其他地区的经贸利益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7日,美国底特律,美国商务部长在“印太经济框架”部长级会议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27日,美国宣布“印太经济框架”(IPEF)14个成员国就供应链协调达成了一致。这份由美国主导的协议旨在建立“排除中国”的供应链,是拜登政府提出IPEF一年来讨论的首个实际成果。

  IPEF于2022年5月正式成立,目前参与方包括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和斐济,所包含国家的经济产量总额约38万亿美元。IPEF共有贸易、清洁能源、供应链和公平经济四个谈判支柱,目前其他三个支柱还在谈判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