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周杰伦概念股”巨星传奇香港招股 前期投资者套现4800万股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5月31日 21:04
5月靠演唱会引爆香港的“周杰伦概念”,在资本市场恐遭冷待
作为周杰伦概念股,巨星传奇的4名创始人均为周杰伦的亲朋好友或商业合作伙伴,4人作为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公司64.5%权益,成为公司共同控股股东。图:IC photo

  【财新网】与知名歌手周杰伦深度绑定的公司巨星传奇(6683.HK)正逆市在香港招股,拟集资最多7.98亿港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IPO整体发售的逾1.26亿股当中,有4800万股属于前期投资人出售旧股套现。

  出售旧股的股东为IDG资本首席财务官何志成,按招股价中位数5.9港元/股,以及这批股份购入成本0.003港元/股计,他此项投资的回报高达1966倍。

  老股东出售旧股套现,一般来说会影响IPO认购反应,加上香港新股市场整体低迷,分析认为,5月靠演唱会引爆香港的“周杰伦概念”,在资本市场恐遭冷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