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内地访客新造保单保费首季录96亿港元 同比增26倍|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6月01日 19:26
保诚称今年首季逾六成内地访客投保储蓄保险,特别是多元货币储蓄保险
据香港保险业监管局5月31日公布的临时统计数据,2023年首季,内地访客的新造保单保费为96.13亿港元,同比大增26.86倍;今年首季新造保单数34506份,同比飙升32.53倍,2022年同期仅1029份。资料图:香港保险业监管局。

  【财新网】内地与香港恢复全面通关后,英国保诚保险公司(02378.HK,下称“保诚”)6月1日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录内地访客新造保单保费同比大增80倍。而根据香港保监局的数字显示,内地访客的新造保单保费同期整体增27倍。

  保诚未披露保费具体数值,公司首席市场拓展及保险伙伴营销总监吴诗雅称,低基数效应和疫情长期积累的投保需求集中释放,带来了上述保费的按年飙涨,预计第二季度升幅将放缓。

  展望2023年全年,保诚预计该公司来自内地旅客的保费收入重返2019年疫前水平。而为配合业务需要,保诚今年拟增聘约4000名理财顾问;目前其理财顾问约2万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