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两个月超80亿元债务到期 万达集团多手准备处置资产自救

文|财新 陈博 王娟娟
2023年06月01日 17:18
未来两个月,万达商业亟需兑付的境内外债务本金规模合约89.29亿元。该公司将公开债务兑付列为优先级
万达集团此轮流动性危机发端于2023年4月中旬。起初,资本市场流传消息称,万达集团计划为地产板块信托贷款寻求展期;不到一周,商管板块的资金压力也开始显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一个多月,万达集团地产与商业两大业务板块的流动性压力显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偿债高峰期,万达系谋划多种渠道处置旗下资产筹集资金,力保公开债务不违约。

  5月29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发布兑付安排公告称,“20大连万达MTN002”将于2023年6月3日兑付本息。

  “20大连万达MTN002”是万达商业在2020年6月3日发行的一笔中期票据,由上海浦发银行渤海银行联合承销,期限为3年。发行规模为20亿元,目前余额为20亿元,票面利率为4.7%,将于2023年6月3日到期,应偿还本息总额为20.9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