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辛国斌:工信部支持L3级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商业化应用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6月21日 17:14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目前全国已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里程超过15000公里,2022年具备辅助驾驶功能的L2级乘用车新车渗透率达到了34.5%
2023年6月21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工信部已经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组织开展城市级‘车路云一体化’示范应用,支持有条件的自动驾驶(L3级),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商业化应用,”6月21日上午,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做出上述表态。

  辛国斌还表示,工信部将支持关键技术攻关,要加快关键芯片、高精度传感器、操作系统等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并进一步完成网联基础设施,加快C-V2X、路测感知、边缘计算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建立具有统一接口、数据和通信标准的云控基础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