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外风向|贴近汽车生产商 电池上下游企业齐聚欧洲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6月25日 11:08
欧洲传统汽车生产商云集,为了降低供应链风险、贴近客户,电池上下游企业纷纷采取本地生产策略,宣建、扩建产能,并在欧洲形成生态圈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3日,匈牙利德布雷岑,建设中的宁德时代电池工厂。国内电池企业为了与海外车企建立更好的绑定关系,除了成品跟技术本身,需要将高效量产供应能力复制到国外,在海外形成本土化的生产能力和服务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海外产能开始释放,锂电池企业加速在欧洲建设产能。达飞轮船(中国)原副总裁郭绍海关注到,随着宁德时代(300750.SZ)在德国图林根州的工厂建成量产,一季度,该公司出口到欧洲的集装箱货量同比减少了1/3到1/2。

  疫情期间,中国到欧洲每40英尺海运费用最高达1.6万美元,且因港口拥堵等造成时效性没有保证。以此测算,锂电池企业认为实现当地供应更具经济性,郭绍海说,到欧洲建厂,不但可以大幅减少运输成本,也避免了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从更深层次上满足客户的多种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