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成都飞新加坡航班发动机起火 航司称系机械故障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9月10日 20:26
着火发动机型号在全球已频繁出现技术故障,普惠此前称将对该型发动机进行大范围检查。国航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23年9月10日,降落在樟宜机场的国航CA403航班。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9月10日下午,从成都飞往新加坡的国航CA403航班在飞行途中出现火情,挂出7700代码。18时许,新加坡樟宜机场通报称,该航班前货仓和卫生间冒烟,已于16时15分左右降落在樟宜机场,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均已安全撤离,左侧发动机火情已被扑灭。

  9月11日凌晨,中国国航(601111.SH)通报起火事件初步调查结果,初步判断系发动机机械故障所引发,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面对突发情况,机组按照程序妥善处置,机上旅客积极配合,顺利完成紧急撤离。在樟宜机场的协助下,已做好旅客安置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