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未来20年中国飞机交付量占全球1/5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9月20日 20:06
波音正在积极恢复737MAX机型在华交付,整体交付规模恢复还将花费数年
波音民用航空市场营销副总裁霍达仁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内航空客流已经超越了疫情前水平,波音持续看好中国航空市场的增长潜力。图:波音中国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9月20日,波音(BA.US)发布《当前民用航空市场展望》称,中国在未来20年将需要8560架新飞机,机队规模将增长一倍以上,达到近9600架飞机。中国在未来20年接收的飞机将占全球交付量的五分之一。

  波音民用航空市场营销副总裁霍达仁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内航空客流已经超越了疫情前水平,波音持续看好中国航空市场的增长潜力。

  针对2042年前的中国民用航空市场,波音预测,在单通道飞机以外,中国民航业将需要1550架宽体机来支持不断增长的国际航线网络。持续发展的电商业和快递业将推动对190架新货机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