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外风向|长城汽车史青科:欧盟反补贴调查将加速中国车企到当地投资

文|财新 余聪 杜知航
2023年09月21日 17:21
负责国际业务的副总裁史青科认为,在大多数年销量超过100万台的汽车市场,都必须靠当地投资才能有机会
2023年3月2日,苏州,太仓港国际集装箱码头,等待出口的新能源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前七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前三大目的地国家为比利时、英国和泰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从国际贸易实操的角度看,中国新能源汽车以10%的低关税出口到欧洲,这样的商业模式我认为不可能长久。”9月20日,长城汽车(601633.SH/02333.HK)负责国际业务的副总裁史青科在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表达了以上观点。

  目前,欧洲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前七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前三大目的地国家为比利时、英国和泰国。据毕马威统计,2019年至2022年,中国纯电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份额从不到1%增长至约为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