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9月全球民航市场恢复率倒退 中国国际航班恢复仍缓慢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10月09日 16:05
9月亚洲市场恢复率下降主要是受中国影响,中国的国际航班恢复仍较为缓慢
郑州机场,民航客机。据航班管家最近发布的《9月全球民航复苏趋势报告》,全球航班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0.6%,环比8月下降0.8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民航业进入淡季,恢复率出现倒退。据航班管家最近发布的《9月全球民航复苏趋势报告》,全球航班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0.6%,环比8月下降0.8个百分点。各国国内航班恢复率为91.2%,创2月以来最低。

  其中,亚洲市场9月航班量恢复率为95.3%,环比8月下降2.8个百分点;欧洲市场恢复率为88%,环比8月下降0.8个百分点;大洋洲和南美洲市场恢复率也均有下降。仅北美市场恢复率较8月上升1.2个百分点,达到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