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十一假期国际航班量为“五一”的2.86倍 中美航班增加仍缓慢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9月28日 21:48
中美航线实际客源不足,成为航司增班较慢的重要原因,新增航班主要集中在美国西部
资料图:廊桥。从10月29日开始,国航新增一对北京往返洛杉矶,两对北京往返旧金山航班,东航新增两对上海往返旧金山航班,南航新增一对武汉往返旧金山航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交通部近日又批准了中国三大航司国航东航南航新一轮中美航线增班计划,但新增航线仍集中于美国西部,美东航线仍屈指可数。

  从10月29日开始,国航新增一对北京往返洛杉矶,两对北京往返旧金山航班,东航新增两对上海往返旧金山航班,南航新增一对武汉往返旧金山航班。

  此轮增班后,中方将用满目前中美双方各自每周24对直飞航班额度。分别为国航每周8对,东航每周7对,南航每周6对,厦航每周3对。美国交通部此前公告,自9月1日起,允许中方航司每周执行18对(36班)中美直飞往返客运航班,并自10月29日起增加至每周24对(48班)。这比起之前中国航司的每周12对(24班),增加了一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