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进博商讯|德迅:绿色运输成本是传统运输的两倍 海运空运均面临供给问题

文|财新 李蓉茜,史奥涵(实习)
2023年11月10日 14:50
相对于空运领域,在海运领域选用绿色运输的货主更多。物流减碳不是生硬套用一种路径,可以使用综合联运方案
法国西北部勒阿弗尔港,以LNG为动力的集装箱船。目前很多船舶采用LNG燃料,使用LNG驱动可以降低30%二氧化然排放,但是会产生甲烷溢出。图:Nathan Laine/视觉中国

  【财新网】运输成本是物流行业碳减排的重要掣肘因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德迅中国分公司销售副总裁宋斌对财新称,欧洲和北美客户在绿色运输中更为活跃,这些地区的一些国家有相应补贴,“如扣除补贴,目前绿色海运、绿色空运的价格基本都是传统运输价格的两倍。”

  在可持续发展背景下,全世界均在关注脱碳、减碳。作为全球最大国际物流服务提供商,德迅从海运、空运、陆运、合同物流等方面,支持客户降低物流环节的碳排放。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所有业务在2019年基础上减碳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