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进博商讯|中国对东盟出口难以快速恢复 跨境电商好于一般贸易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11月10日 21:13
中国对东盟出口前景,受当地消费和中转向欧美需求影响。中国出口光伏、新能源汽车仍被看好
2023年11月7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展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几个月,中国对东盟的出口持续下降,引发关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劲升逻辑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志强对财新表示,从目前的情况观察,东盟各国经济前景仍有不确定性,民众对未来预期不足,总体谨慎消费。

  劲升逻辑是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旗下科技公司,主营跨境贸易数字化业务。

  据海关总署数据,2023年10月,以美元计算,中国对东盟十国出口同比下跌15.1%,是连续第6个月下降,且各月降幅均超过两位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