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渠道去库存较大 先正达集团前三季度净利降22%

文|财新 郭霁莹
2023年11月11日 08:27
业绩下滑主要由于下游分销商和零售商仍在继续消化2022年积压的库存;此外,利率高企增加客户营运成本,导致更多渠道合作伙伴和农户转向价格更低的产品
资料图:上海,先正达集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先正达集团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至243亿美元,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下降22%,至35亿美元。其中第三季度EBITDA同比下降68%,至3亿美元。

  先正达集团11月9日披露了上述数据。

  业绩下滑,是因为今年前三季度行业的渠道去库存压力较大,先正达集团下游分销商和零售商继续消化2022年积压的库存。此外,利率高企增加客户营运成本,导致更多渠道合作伙伴和农户转向价格更低的产品。先正达还表示,2022年同期,集团业绩创历史新高,对今年的同比业绩造成影响。

  先正达集团是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化工”)重组成立的农业资产整合平台,2020年6月起正式运营,由中国化工100%持股,国务院国资委是实际控制人。其主要资产包括中国化工先后收购的安道麦集团、瑞士先正达以及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旗下的其他农化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