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航MH370案国内初审结束 赔偿金及责任认定是争论焦点

文|财新 邹晓桐(见习)
2023年12月07日 17:58
初审暂未有判决,家属要求的索赔金额从1000多万元到1亿多元不等,这与马航此前提出的252万元和解赔款差距颇大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12月6日,由几十起诉讼共同组成的马航MH370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全部完成第一次开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6日,由几十起诉讼共同组成的马航MH370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全部完成第一次开庭。当天晚上,失联乘客家属代表姜辉向财新表示,这些案件均未当庭判决,暂未通知第二次开庭的时间。

  这起涉外航空运输损害责任纠纷案从11月27日开始。40多位MH370航班失联乘客的家属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下称“老马航”)、马来西亚国际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新马航”)、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下称“安联”)、美国波音公司和飞机发动机制造商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下称“罗罗”)对薄公堂。(详见财新网报道《马航MH370案国内首次开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