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京东回应降租公告,REITs市场何以恐慌性暴跌?

特稿|财新 李蓉茜
2024年01月17日 21:41
京东一纸降租公告为何带崩整个REITs市场?曾被认为稳赚不赔的REITs,还是长期投资的好标的吗?
资料图:辽宁沈阳,拍摄的京东" 亚洲一号 "仓储物流基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历断崖式下跌,领跌整个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后,1月17日,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下称“京东仓储REIT”)紧急召开经营情况说明会。

  京东产发基金合作部负责人马骍在会上表示,2023年市场需求不景气,影响到潜在租户的信心,造成了包括武汉在内的部分城市地区高标仓需求及租金的下降,是京东仓储REIT下跌的主要原因。

  1月8日至12日交易周,中国已发行的30只REITs中,23只下跌。物流仓储是地震重灾区,京东仓储REIT、普洛斯REIT、盐田港REIT分别下跌21.91%、17.8%和11.2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