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申通地铁股份董事长叶彤辞职

文|财新 邹晓桐(见习),包志明
2024年01月19日 23:22
叶彤在上海地铁系统任职36年,曾为两届上海市区政协委员,关注地铁公共安全
资料图:上海申通地铁董事长叶彤。

  【财新网】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申通地铁,600834.SH)董事长叶彤因工作原因辞职。申通地铁在1月19日的公告中透露上述消息。

  申通地铁称,1月18日晚,董事长叶彤女士递交辞呈,叶彤因工作原因申请辞任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叶彤的书面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申通地铁董事长由施俊明接任。1月19日,申通地铁在另一公告称,在1月18日召开的公司会议中,施俊明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2024年1月18日起至2026年5月25日止。

  公开资料显示,叶彤,1967年生人,中共党员,全日制大专学历,在职大学学历,硕士学位,正高级经济师。叶彤在1987年参加工作时进入上海地铁系统,至今已36年。1987年至1993年,叶彤在上海市地铁工程建设处工作;1993年至1996年,叶彤先后任上海市地铁总公司团委副书记、书记;1996年至2000年,任上海地铁广告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2000年至2008年,任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上海地铁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地铁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