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新30天互免签证除夕生效 新加坡旅游搜索热度迅速拉升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孙嫣然 发自北京
2024年01月25日 16:50
“新马泰”旅游免签线路已打通
当地时间2024年1月3日,新加坡滨海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与新加坡互免签证的政策终于落地,将于2月9日起实行。据央视新闻报道,1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代表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协定将于2024年2月9日(农历除夕)正式生效。

  届时,双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从事旅游、探亲、商务等私人事务,停留不超过30日。入境对方国家从事工作、新闻报道等须事先批准的活动以及拟在对方国家停留超过30日的,须在入境对方国家前办妥相应签证。

  消息出来后,国内主要OTA(在线旅游平台)关于新加坡旅游的搜索热度迅速拉升。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消息公布后十分钟,新加坡相关旅游产品热度环比增长超30%,并有持续走高趋势。同时,新加坡旅客入境中国热情也迅速点燃,Trip.com数据显示,新加坡游客搜索中国关键词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2成;今年至今,新加坡旅客预订入境中国的旅游产品订单量环比增长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