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建系”两月拿下北京四成宅地 48.76亿元再得大兴西红门地块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4年02月22日 21:47
北京2024年内已出让了八宗涉宅地块,“中建系”旗下公司共摘得三宗,总拿地金额超百亿元
2月22日,北京出让两宗住宅地块,共成交土地出让金77.6亿元,其中,投资建设龙头央企中国建筑旗下子公司中建壹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摘得一宗位于大兴区的地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建系”公司拿地势头不减,已摘得北京年内成交涉宅地块的近四成。2月22日,北京出让两宗住宅地块,共成交土地出让金77.6亿元,其中,投资建设龙头央企中国建筑(601668.SH)旗下子公司中建壹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建壹品)摘得一宗位于大兴区的地块。

  上述两宗地块均是价格触顶后摇号成交。中建壹品以48.76亿元竞得位于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的住宅地块,地块建筑控制规模不大于11.76万平方米,折合楼面价约4.15万元/平方米。另一宗成交地块位于北京海淀区翠湖科技园,由中国旅游集团旗下港中旅以28.87亿元竞得,成交条件包括竞报1万平方米的现房销售面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