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面对面|宗庆后:年轻人喜欢什么,就开发什么产品

视频|财新 袁小珊 仇一
2024年02月25日 22:21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在2020年的专访中曾经表示,娃哈哈过去的广告宣传和产品包装,对于00后等年轻人可能缺乏吸引力,这两年在改,会参考年轻人的想法开发新产品。新兴的网红饮料企业多了,对大企业是种威胁,促使自身不断进步
视频说明: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2020年于杭州娃哈哈总部接受财新的专访。

  【财新网】2024年2月25日午时,娃哈哈集团发布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79岁。宗庆后生前曾于2018年、2020年两次接受《财新时间》栏目深度专访。

  娃哈哈集团曾是中国的零售霸主、销售额冲击千亿的饮料界第一品牌,然而随着互联网营销模式的发展,依赖传统线下联销体模式的娃哈哈受到了冲击,营收自2013年开始逐年下滑,直到2018年才重现增长态势。

  但娃哈哈并未就此故步自封,在宗庆后的授意下,娃哈哈开始寻求突破——开发新产品、更换新包装、启用新代言人、和网红品牌做联名等。尽管外界对其效果褒贬不一,但背后折射出的,是宗庆后开始愿意接受流行趋势的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仇一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