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大文娱发布“港艺振兴计划” 5年拟投资50亿港元

文|财新 关聪 文思敏
2024年03月13日 15:34
优酷在长视频行业用户规模落后,需要稳定的高质量、话题性内容供给
3月11日,在阿里大文娱“港艺振兴计划”发布会上,优酷副总裁谢颖发布新港剧片单,合作伙伴涵盖TVB、邵氏、寰亚、乐道互娱、天下一等香港资深制作公司。图:财新 文思敏

  【财新网】2023年底,港剧《新闻女王》引爆内地市场,港剧和港片的复兴被热议。3月11日,在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当天,阿里大文娱发布“港艺振兴计划”,未来5年将与香港文化娱乐界展开深度合作,在香港剧集、电影、演出和青年人才培养四大领域投入不低于50亿港元。

  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兼CEO樊路远表示,此次“港艺振兴计划”是希望通过加强两地交流,将香港的文化娱乐产业优势形成新的产业增长点,“为新人成长提供舞台,拿出‘好本子’,搭建‘好班子’,培养‘好苗子’。”

  对于这50亿港元在剧集、电影、演出和青年人才培养的分配比例,阿里影业(1060.HK)总裁李捷向财新表示,一切以跟合作伙伴的具体合作计划为准,主要将投入在版权采买、剧集采购、电影投资、演出投资、场馆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香港文化娱乐产业最需要的是信心,我们不仅会落实承诺,最重要是相信香港文化娱乐产业一定会复兴起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