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路威酩轩旗下基金增资威尔仕健身 传统健身房转型仍在路上

文|财新 任慧兰
发布于 2024年03月15日 09:47   更新于 2024年03月16日 09:32
一兆韦德倒下后,压力给到了规模相若、模式类同的威尔仕
资料图:威尔士( WILL'S)健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23年9月上海知名连锁健身机构一兆韦德突然垮塌之后,业内与之齐名的威尔仕健身一直在试图转型,但传统商业健身房既有模式的负担仍然沉重。

  财新采访获悉,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旗下基金L Catterton去年年底进一步注资威尔仕健身母公司,包括增加注册资本和补充流动资金;并于今年年初完成了公司管理层的新一轮调整。新管理层试图改变过去传统商业健身房快速扩张、重销售、客诉率高的模式,向更灵活的付费模式和健康良性发展转变,以适应宏观经济与健身市场的变化。

  2018年9月,L Catterton并购了威尔仕健身母公司威康健身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代表该公司创始人王文伟的实体从威康健身退出,目前工商资料可查询到的唯一股东是一家名为Welcom Fitness Management的离岸公司。两年后,威康健身的董事长变更为陈悦(Chen Scott Yue),他的另一个身份是L Catterton亚洲的管理合伙人和首席投资官;王文伟仍在公司担任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