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实集团原总裁周军被“双开” 与不法商人大肆侵吞国有资产

文|财新 包志明
2024年03月18日 07:19
周军曾长期兼任上实集团控股的医药上市公司上海医药的董事长一职
资料图:周军。图:上海医药官方微信号

  【财新网】落马4个月后,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实集团”)原总裁周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3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上述消息。

  通报称,周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从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痴迷于搞迷信活动,入党动机不纯,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谋求仕途发展的资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隐瞒入党前严重错误;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占用公司房产归个人使用;违反工作纪律,擅自决定支付未立项项目款,致使国有资产存在损失风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大肆侵吞国有资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