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动汽车普遍不赚钱 滑板底盘是解决方案吗?

文|财新 安丽敏
2024年03月18日 15:09
滑板底盘要获得车企认可并不容易,底盘一直被认为是车企真正的“灵魂”所在
(视频截图)时代智能滑板底盘。图:时代智能

  【财新网】电动汽车企业能够实现盈利的还不多,车企是否有必要重复、大笔投资开发可以标准化的底盘硬件?3月17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时代智能”)董事总经理杨汉兵称,滑板底盘可以提供解决方案。

  时代智能成立于2021年,由宁德时代(300750.SZ)持股90%。杨汉兵介绍,时代智能前身是宁德时代2018年设立的CTC(Cell-To-Chassis)技术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