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更新“3·21”东航空难调查进展 暂未披露“黑匣子”内容

文|财新 邹晓桐(见习)
2024年03月20日 21:21
据通报,受损记录器已修复,调查组对获取的数据开展了分析;机组资质及配置符合要求
(视频截图)2022年3月24日,广西藤县,东航飞行事故搜救核心区救援人员拖出飞机大部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21”东航空难两周年之际,民航局3月20日通报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进展:航班机组资质、航班保障、飞机运行和飞机适航等情况均符合要求。

  但民航局暂未在此次的通报中披露事故飞机“黑匣子”等关键部件数据及相关研究进展。通报中称,调查组已修复受损记录器,对获取的数据开展了分析。商用飞机上有两个“黑匣子”,分别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和飞行数据记录器(FDR),用于记录飞行期间的详细信息资料。

  2022年3月21日,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B-1791号机,执行MU5735昆明至广州航班,在广州管制区域巡航时,自航路巡航高度8900米快速下降,最终坠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附近。飞机撞地后解体,机上123名旅客、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据事故现场一个摄像头拍到的画面,事发时飞机机头向下,以几乎垂直角度撞向地面。(详见《财新周刊》报道《5735航班坠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