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先正达撤回主板IPO申请 650亿创纪录募资为何难?

文|财新 罗国平
2024年03月29日 19:09
中国A股市场持续低迷,先正达IPO募资规模创2010年以来的纪录,公司称将在合适时机重启上市进程
在2023年5月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之后,先正达集团再撤回650亿元主板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先正达集团筹划整体上市再受挫。在2023年5月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之后,先正达集团再撤回650亿元主板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3月29日,上交所官网与先正达集团官网公布了这一消息。

  与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的原因类似,此番撤回和其募资规模巨大有关。先正达集团拟募资650亿元,仅次于2010年农业银行(601288.SH)685.29亿元的A股募资规模。

  2024年以来,中国A股市场持续低迷,沪指在2月初一度失守2700点,至3月底也仅在3000点上下震荡。3月29日,沪指收报3041.17点。而A股IPO持续放缓,出现堰塞湖,包括消费、新能源电池集成等诸多行业均不鼓励IPO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