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时隔7年中国外商投资信心排名重回全球前三 外商看重什么?

文|财新 刘沛林
2024年04月08日 13:58
近年来放开外资对银行业的投资、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等措施提升了全球投资者信心
2024年2月29日,上海,第三十一届上海国际广告技术设备展,外商洽谈广告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4年,中国外商投资信心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加拿大。咨询公司科尔尼(Kearney)近日发布的2024 年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 (FDICI)报告(下称“报告”)给出如上结论。

  该指数首次发布于1998年,一年统计一次,追踪全球企业高管在三年内对于不同市场的投资意向。2024年的调查于1月进行,参与对象均为年营收在5亿美元以上的全球布局的公司高管,其中46%为服务业公司,45%为工业公司,9%为IT行业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