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奇瑞汽车计划在欧洲建厂 并与两个豪华品牌洽谈产品平台合作

文|财新 安丽敏
2024年04月15日 10:14
尹同跃透露,奇瑞正在和几家企业洽谈产品平台合作,其中两个豪华品牌确定基于奇瑞平台推出自有车型
2024年1月24日,安徽芜湖,出口海外的奇瑞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奇瑞控股集团在西班牙收购了一座工厂,作为在欧洲的落脚点。“我们希望成为欧洲的企业公民。”4月14日,奇瑞控股集团(下称“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在一场直播中透露上述消息。他还称,奇瑞正在与欧洲两个豪华品牌洽谈产品平台合作,其中一个即将达成协议。

  这家工厂早前属于日产汽车,于2021年停产关闭,现在属于西班牙企业Ebro-EV Motors。4月19日,奇瑞和西班牙企业Ebro-EV Motors签署合资协议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并重启这座工厂生产。新华社报道称,该工厂将同时生产奇瑞和Ebro-EV Motors车型,2027年产能将达到5万辆,2029年产能达到15万辆。双方没有公开合资企业持股比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罗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