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默克2.5亿欧元在江苏南通建第二大基地

2016年11月04日 15:10
T中
成为首家在华大规模投资设厂生产中国基药目录药物的跨国企业,将从以进口为主导转型为以本地化为主导的转型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年来,辉瑞、强生、拜耳、诺华等跨国药企巨头纷纷在华建厂,实现本地化转型。11月4日,德国制药巨头默克(NYSE:MRK)宣布总投资额为1.7亿欧元的南通制药基地正式落成。默克是首家在华大规模投资设厂生产中国基药目录药物的跨国企业。

  同时,默克宣布在南通制药基地附近投资8千万欧元建立生命科学中心,专门生产高纯度无机盐、细胞培养基质和可直接使用培养基。

  默克正在进行转型,从以进口为主导转型为以本地化为主导。默克生物制药中国董事总经理何慕麒(Marc Horn)对财新记者表示,南通制药基地是默克在欧洲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将致力于本地化生产以解决中国广泛的医药需求。预计基地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工,产能将在2021年达到每年100亿粒。南通制药基地的南通制药基地现有员工180名,预计将在2021年拥有超过400名员工。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